姬如千泷z

微博:姬如千泷z
❌二传❌二改

原来你还在这里13


破镜重圆或者久别重逢




‘叔父,国庆忘机说会带无羡回来’



‘嗯’蓝启仁平静的应了声,转过身却还是叹了一口气。




他当年是魏无羡和蓝忘机那一级的年级主任。魏无羡其人他了解的清清楚楚,爱玩并且是和校规作对的第一人。但成绩也是极好,跟蓝忘机不相上下。




但由于太过跳脱,所以蓝启仁对他管教和训诫多了些,却也不是不喜欢他。



却没想到的事自家那个性情冷淡的侄子会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他。






魏无羡要走的手续也是他办理的,他当时还在感叹忘机少了个能切磋的人,谁知道蓝忘机是丢了魂。




他从没想过自己的侄子会喜欢上一个男人,毕竟两人在很多方面是天差地别。






01




转眼就到国庆了,照蓝忘机的意思是先去见见家长再去云梦,魏无羡没什么异议,就是有些紧张。




蓝忘机安抚的握紧了他的手,魏无羡深吸一口气跟蓝忘机进了门。





‘.....蓝主...’一句蓝主任还没说完就被蓝忘机捏了一下指节,魏无羡立马反应过来改口‘叔父好,蓝大哥好’



‘坐吧’蓝启仁点了点头。没过多表示。




倒是蓝曦臣笑眯眯的‘无羡,这都快成一家人了,这个蓝可以去掉了。’




魏无羡脸皮抖了抖,有些汗颜,觉得蓝曦臣此时此刻太像一只笑面虎,但还是重新叫了一句‘大哥好’




蓝曦臣笑眯眯的点了点头,目光还带着一点老父亲式的欣慰,看的魏无羡一阵鸡皮疙瘩,朝蓝忘机身边拱了拱。




蓝忘机受用的扬了扬眉,还朝蓝曦臣点了一下头,像是致谢。



蓝曦臣笑意更盛。





——





蓝忘机虚笼着魏无羡,从进门开始,魏无羡为了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营造一种正经的相敬如宾的错觉。




蓝启仁看着蓝忘机的动作眉心跳了跳,想说成何体统又觉得算了,苦了这么多年肢体多些碰撞也没什么不好。




既然互通心意,既然确定了,他自然也不会给两个年轻人添堵。




而且虽然在很多方面两个人看起来天差地别,但现在这么一看,却很般配。



见完面喝完茶之后就在蓝家歇下来,明天还要跟蓝忘机去见见他的父母。





 ——





‘蓝湛,你叔父以前不是不太喜欢我吗,今天居然这么好脾气,不气他的白菜被我叼走了吗?’



‘不气’蓝忘机给他吹着头发‘叔父不讨厌你。’



蓝启仁只是觉得他太跳脱,但还是很认可的。




至于白菜被叼走,蓝启仁后来是巴不得这只猪来叼走他的白菜,他的白菜这么好还得自己上门拱猪才是他最气的。



反正魏无羡在他眼里不仅猪,还眼瞎。



猪和蓝忘机在一起之后蓝启仁才把这条眼瞎划掉。



但猪还是猪,改不掉的。





‘那你叔父是怎么同意的,他可不是这么开放的人’



蓝忘机拨弄着他头发的手一顿,沉默了一瞬道‘时间久了自然同意’



魏无羡也沉默了,他知道其中的意思。




无非是蓝启仁见蓝忘机已经拉不回来了也就同意了。只是蓝忘机一向是情绪内敛的人,需要到什么程度才能让蓝启仁发现且间接同意,怎么想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睡吧’蓝忘机放下吹风筒轻声道。



‘好嘞’魏无羡一个顺势翻滚就滚到了里面,大张着手臂一副大爷样的对着蓝忘机拍了拍身边的空位。




‘上来,让爷疼疼你。’



蓝忘机顺着他就躺了上去,任由魏无羡圈着。




难得蓝忘机肯配合,魏无羡一个劲的埋头在蓝忘机颈肩猛吸,蹭的蓝忘机都要硬了,魏无羡才抬起头来。



‘好爽’


‘?’



魏无羡见他不明所以,嘿嘿的笑了两声摸上他的脸挑着眉‘当然是吸吸你的阳气’




蓝忘机的脸腾的一下就红了,随即从魏无羡怀里爬起来还丢给他一句‘不知羞耻’



‘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现在我说句话就不知羞耻了,二哥哥你在干那事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蓝忘机面上还带着刚升腾起的红,转过头去不跟他逞口舌之快。




——





第二天一早,蓝忘机和魏无羡就出发去墓园。



魏无羡把花放下站回蓝忘机身边。



两人的手牵着。



‘父亲,母亲,这是魏婴’



‘爸妈好,我是魏婴’




蓝忘机欣喜诧异的转过头看他,握紧了魏无羡的手,他以为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毕竟他们才在一起一个月。





魏无羡继续道‘蓝湛应该和你们说过我的,我是第一次来,来的有些晚了。’




‘我会一直跟他走下去的,会好好照顾他。蓝湛他特别好,我很喜欢他。谢谢你们生下了这么好的他’




‘以后的每一次,我都会和他一起来。’




蓝忘机没别的话,他从小性子冷,父母走后他有一些想不明白的事情也会过来说上一两句,魏婴离开后他来的更是频繁。



毕竟这是他唯一可以吐露心声的地方了。



该说的,他早就说过了。





祭拜之后两人就回了云梦。




蓝忘机本来以为魏无羡会第一时间带他去见父母,魏无羡却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急,累了一天了,先休息吧。我爸妈早就见过你了,他们不急的。’




‘见过了?’蓝忘机有些怔愣。




魏无羡脸上闪过一丝怀念‘是啊,之前我刚回云梦的时候不太开心,我爸妈就问过我了,我说我喜欢的人是你还给他们看了你的照片。’



‘我爸妈...临走之前还让我去找你来着’说完魏无羡就别开了眼看着窗外。




蓝忘机像是被噎住了,喉咙刺的难受,却怎么也问不出为什么不去找他。



其实答案两人都心知肚明。





毕竟在魏无羡的视觉里,蓝忘机是不喜欢他的。魏无羡当时跟他分别有一段时间又失去父母,怎么都不可能回苏州的,一开始不想回,之后就更没必要了,以至于,一走就是五年。






‘我......’



‘好了,都是过去的事了,我早就不难过了,我要饿死了,快给我做饭!’



‘好’





02




蓝忘机进了厨房做饭,魏无羡打扫着离开两个月的家,还翻找出了相册,要给蓝忘机看看他的父母。



‘这个就是我爸妈了。’



‘叔叔阿姨很好看’



‘嗯?’魏无羡面色有些危险的看着蓝忘机。




‘爸妈....很好看’


‘哼’




蓝忘机也不是不严谨,他只是觉得要去见一见之后再叫才足够尊重。




现在对着照片叫,总有一种名不顺眼不正的感觉。





魏无羡坐在地上扭着身子,唇抿着,像是生着蓝忘机不叫‘爸妈’的气。



蓝忘机坐在他旁边好笑的摸了摸他的脑袋。



真像个小孩子。





‘这是小时候的我’


‘好看’


蓝忘机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极喜欢小时候的他。




‘这是我上小学’魏无羡骄傲的指着一个小不点。


‘好看’



‘这是我初中’


‘好看’





‘啧,你是不是只会说好看啊’



‘.....’蓝忘机沉思了一会,补上一句。



‘好看,喜欢’





得了,输给你了。




——




魏无羡拿着两顶遮阳帽跟蓝忘机出了门,明明已经是秋天,云梦的太阳还很毒。




刚要走隔壁的门就开了,这大街小巷的几乎全是魏无羡成长的见证者,碰巧今日回来,魏无羡见门开了就停下脚步准备打个招呼。




‘小羡,你回来了!’


‘是啊阿姨。我过来祭拜’




‘好的好的,你回来的时候跟我说一声啊,来阿姨家拿点吃的,看看你又瘦了’



‘好嘞,我先走了。阿姨再见’




魏无羡失笑,明明自己是被蓝忘机喂胖了,哪有瘦。




两人来到墓地。



魏无羡买了四束花。



蓝忘机心下了然,虽然还有一些不能理解魏无羡为什么买这么多。



魏无羡家里的相册但凡有藏色的照片必然有花,想必是很喜爱花。




魏无羡工作之后每次来看父母都会带很多花。父母去世的第一年,留下的钱让他生活都很困难,他只能边打工边上学,买花都是奢侈。



父母是合葬,可以只买一束花,但他连买一速都得饿几天肚子。



往往这种时候他就骑两个小时的自行车去山上,采一些野花来看父母。






后来宽裕一些了就买一束,接着是两束,现在他有钱了,就买了四束。




魏无羡从来了墓地就一直沉默,蓝忘机紧紧的牵着他的手,本以为第一句话会是魏无羡先开口,可魏无羡迟迟不开口就只能他自己开口。




‘……爸妈,我是忘机。"


"是魏婴跟你们说的那个蓝湛’




魏无羡还是没说话,蓝忘机有些紧张,手握的更紧了。




低头小声继续道‘这个人……很早的时候我便喜欢了。’



‘有些抱歉,没有发现,所以错过了’



‘但这些都不重要了,只要是他,就好’



‘会好好照顾他,不会...不理他’





‘噗啊哈哈哈哈,怎么跟大型告白现场似的,你现在是见家长不是跟我告白。’



‘知道’蓝忘机有些气闷,对他来说见家长就是对另一半的承诺。




‘好啦,再说下去我忍不住了,我爸妈很喜欢你的,你做的他们都能看见。’



‘嗯’



‘就像你说的,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好”








评论(4)

热度(3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