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如千泷z

微博:姬如千泷z
❌二传❌二改

原来你还在这里14


破镜重圆或者久别重逢




两个人回了家,魏无羡让蓝忘机先进了家门,他自己还惦记着跟隔壁的阿姨拿吃的。




若是旁人,魏无羡定不会这么心安理得,但这些年下来,令居阿姨是把他当儿子看待的,他也不会客套着拒绝掉。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提着一大袋东西进来有些疑惑,魏无羡笑着扬了扬手里的一大袋零食‘令居阿姨送的’




蓝忘机看着像是不太赞同。




魏无羡顿了一下道‘之前小时候我爸妈不在家我偶尔会去阿姨家住几天’




这么一说蓝忘机自然就懂了,也知道之后失去父母的魏无羡必定是得了阿姨的好些照顾。




‘明日我…好好谢谢她’



‘不用,去谢谢她就见外了,况且你替我去,不会怪怪的吗?’魏无羡挪愉道。




谁知道这一调戏蓝忘机情绪就低了下来,闷闷的点了点头,只当魏无羡是还不想让人知道他两的关系。




‘嘶——’要命,又说错话得罪这个大宝贝了。他原本只是顺嘴调笑着,却忘了蓝忘机的心思比旁人敏感些。



心一宽嘴一飘就说错话了。



‘我错了蓝湛’


‘……没错’



‘我真错了’


‘你没错’



‘我没错你为什么不看看我啊。我真的错了’



‘.....’蓝忘机无奈的看了他一眼,魏无羡立马抓住机会上去扒拉他。




蓝忘机被他这么一闹也没什么好气闷的了。听着魏无羡小嘴叭叭的说要带自己去哪玩。




窗外的风吹进来,撩起了魏无羡的额发,伴随着魏无羡的声音一点一点吹进蓝忘机心底。




恍然间像是回到魏无羡披着校服外套约他出门的夏天,只是当时的他没有答应。



幸好现在还来的及。





记忆中的魏无羡神采飞扬的朝他招手‘蓝湛,我要去抓鱼,你去不去?’



‘好’蓝忘机立刻开口做答,却打破了屋内的宁静。



魏无羡已经停下喝水好一会儿了,刚想放下杯子就听到蓝忘机来了这么一句。




蓝忘机也有些错愕,抿了抿唇不再说话。



许是想起什么事了吧,魏无羡想。



和蓝忘机相处久了,多少也能从他的细微表情猜出点什么,且蓝忘机现在也不会像年少一样对自己藏着掖着了。




——




两人在云梦走走停停。



魏无羡想到什么地方就带着蓝忘机去什么地方。




‘蓝湛,你看,我以前放学我妈都会给我买那个串吃,要不要试试’



‘好’




一路下来蓝忘机已经吃了不少东西,但比起魏无羡还是不足一提。



魏无羡边走边吃,往往蓝忘机才吃了没几口他就解决一份接着往下巡逻了。




那架势就像是要一次性带着蓝忘机吃他吃过的东西。



一开始他是不抱着蓝忘机会吃的想法的,哪知蓝忘机却没拒绝。




‘蓝湛,我以为你会拒绝路上吃东西的,毕竟太不雅正了’


‘不会’



‘嗯?’


‘不会拒绝你。’蓝忘机浅色的眸子一瞬不瞬的盯着他认真道。




魏无羡被烫了一下,连忙移开目光讪讪的看向别处。空着的手却忍不住摸上了耳朵。



啧,有些烫,这个蓝湛,真是越来越会撩了。





两人几乎将魏无羡说的重要地点去了一遍。



每一处地方的体验对蓝忘机来说都是不同的,这些地方大大小小都有魏无羡生活过的痕迹,每到一处魏无羡必定会给他科普他自己和这处地方的联系。




蓝忘机有些神往,也有些黯然。




‘怎么样,蓝湛,是不是后悔当时拒绝和我来云梦啊’



‘嗯’




‘现在也不用后悔了,我们一起来了’魏无羡宽慰的捏了捏他的手。



‘嗯’蓝忘机回握着他。






02




‘阿姨,我要搬去苏州定居了’



‘怎么这么突然,不是就出差三个月吗?’



‘唉,没办法。在那边遇见我的真爱了’魏无羡装模作样的感叹。



‘你个小鬼灵精的,是你屋里那位吧’邻居阿姨了然的笑了笑。



‘咳——咳咳....阿姨你’魏无羡被这直白的话呛到,惊讶中也不好意思起来,不太敢看人。




‘小羡还害羞了,阿姨早就看出来了,那孩子长得俊,任谁都要多看他两眼的,可他的眼神只停在你身上,真是羡煞旁人咯’




‘你...我..’



‘我什么?我也不是老古董了,经历这么多,彼此相爱就好。你叫上...是姓蓝吧,叫上小蓝一起吃个饭。’




‘好。是姓蓝,他叫蓝湛。’




魏无羡雀跃的跑回去找蓝忘机了。他本意是想先告个别,过两天就走,就留下蓝忘机在家收拾一些贵重东西。




其实他也说不准最终留在哪里,苏州有蓝忘机的家。



云梦虽然只有他自己的家,但这栋房子却留着他很多回忆,说什么他都是不愿意卖掉的。



也不是他古板,只是他觉得这是父母最后留给他的东西。



其余的,都没有了。





‘小蓝小蓝,快跟我去吃饭’


‘?’


这才出去十几分钟又多了个称呼。





‘快点快点,阿姨让我们吃饭呢’



‘这...?’蓝忘机还有些反应不过来。




‘阿姨自己猜出来的,不是我说的,你说我们有这么明显吗?我觉得我们演技挺好的啊,别人都以为我们是兄弟呢’



‘她在乎你...’



因为在乎,所以上心。




魏无羡顿了一下,双手一拍‘确实是这样。快走快走,别让阿姨等’








‘小蓝来啦,老李你的饭做好没’


‘快好了快好了,别催’




‘阿姨好’


‘好,快坐。’




蓝忘机有些急促,不安的搓了一下手,倾身道‘我...去厨房帮一下’



‘不用,坐着吧。我们老李可是大厨,不碍事,我去看看就好’




说完就起身自己去看了。





魏无羡见他一口一个老李喊得有趣,用手肘捅了捅蓝忘机坏笑道“老蓝?”



蓝忘机凝住了,呼吸一下子也变得有些重,眸色也暗沉起来,咬牙道“别乱叫”



‘怎么了?难道不好听?要不你叫我试试?’



‘你不老’蓝忘机一字一句道。




‘哈哈哈哈,我知道啊,这不是一个爱称嘛,蓝湛你也太认真了,不过我确实不老,所以你要不叫我...’



“小魏”



“啧!好你个老蓝居然敢撩我”



“我不老”又是反驳。



蓝湛居然在乎别人说他老!



“行,好你个小蓝居然敢撩我”



....




‘你们两嘀咕什么呢,快来吃饭了’


‘好嘞’




李阿姨家的小孩都外出做生意了,家里剩下他们夫妇。云梦人无辣不欢,却难得桌上多了两个清淡的菜。



魏无羡看的心里酸酸涨涨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蓝忘机也明白这是按照他的口味做的,习惯性的想道谢立马被魏无羡按住。



说不感动是假的,魏无羡吸了吸鼻子没有说话,站起来盛饭。




蓝忘机说的没错,李阿姨一家很在乎他,倒是他片面了,他见完父母之后就该上门介绍蓝忘机的,好让他们放心。




03




饭后——



“小羡,还是要多回来看看的”



“我知道,其实也不一定会常住苏州”




“哎呀你这么说人小蓝可要伤心了。你这孩子就是不太定性需要人管”




‘嗯,是需要人管’魏无羡笑了笑,偷偷挠了挠蓝忘机的手心。




04





魏无羡自己去了总公司一趟,毕竟三月之期将近,自己到时候肯定要被凋回来,还是得去申请一趟啊。




解决了之后魏无羡可算是没有后顾之忧的和蓝忘机回了苏州。




回到两人的小窝前,魏无羡刚把钥匙插进锁孔。




‘魏婴。’


‘嗯怎么了?’魏无羡继续手里的动作。




‘回家吧。’



啪嗒——门开了。



魏无羡没说话,迈出一步走了进去。




蓝忘机的手指倦了倦。



果然,还是太早了吗?他有些懊恼的抿了抿唇,后悔太过急躁。





魏无羡看着人还在外头低着头不知道想些什么。



皱了皱眉‘快来帮我收拾东西,我生活不能自理。’




‘好!’蓝忘机几乎在一瞬间又被点燃了。



片刻间情绪起伏成这样在蓝忘机身上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但事关魏无羡,不可能的也可能了。




以后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但他很受用。



对于蓝忘机来说,只要是彼此,就好。



对于魏无羡来说,没有什么比,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更好了。



他也说不上什么漂亮话来,只能化作一声轻叹。



原来你,还在这里。



或者说。


原来你一直在这里。



还好不晚。还好没错过。


老蓝和小魏。


小蓝和小魏。



符合题目了,就到这里了。

美好的事情靠你们自己想象。

没有番外。




完结end-







评论(14)

热度(530)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